close

10915239_615769858556966_1117676507155023332_n  

前幾天計畫帶Dora去打預防針:五合一

婆婆一直說~打針去衛生所打就好!!

我:為什麼??

婆婆:因為婦產科的疫苗都是從衛生所拿的,而且婦產科要掛號費~衛生所不用!!

我:不用掛號費~真的假的??

婆婆:你不會打電話去衛生所問喔!

========================致電桃園中壢衛生所ing================

Dora的要自己存教育基金了!!拜託哥哥姊姊們請點點廣告吧

 

衛生所志工:你好!

我:我要帶寶寶打預防針,請問你們施打的時間是??

衛生所志工:二~五 下午2:00~4:00

我:那我需要準備什麼資料嗎?

衛生所志工:寶寶手冊和寶寶健保卡

我:請問我需要帶錢嗎?

衛生所志工:不用喔

我:確定不用嗎??掛號費呢?

衛生所志工:一毛錢都不用帶喔!政府補助打預防針~所以不用掛號費!

我:那要先預約時間嗎?

衛生所志工:不用預約~直接來現場抽號碼牌!!

我:現在過去可以嗎?(當時是星期二的下午2:30)

衛生所志工:可以喔^^

===================趕快抓老公和Dora前往衛生所=====================

到了衛生所首先看到一整排的志工媽媽!

志工媽媽請我先抽號碼牌+填資料+幫Dora量體溫

158268  

接下來拿著填好的資料和號碼牌到掛號室去掛號~

158266  

掛號室也拿出一堆資料給我填,主要是填寶寶近期的狀況,有沒有生病.眼睛會不會追焦.大便的顏色.頭會不會抬起45度.......這些!!

158263  

資料最後一個問題是:你有想問醫生什麼問題嗎?關於寶寶的~

我問我老公~你有想問醫生什麼問題嗎?關於Dora的~我老公回說:幫我問醫生Dora會不會變成壞孩子??

掛號室小姐噗哧笑了一下說~醫生不管這個喔!!

哈哈~也太有趣了!

158264_副本  

填完資料後就拿一堆資料前往下一個關卡--體檢室

158269  

體檢室主要是幫Dora量身高體重和頭圍~

兩個月的Dora公主身高60.5cm~體重5.7kg

哇~第一次打預防針卡介苗時Dora公主的身高是56公分,短短一個月長了4.5公分耶!我婆婆好會養喔~讚讚!

除了量身高體重外還有解釋今天打完疫苗後可能會出現什麼狀況之類等等......

當然如果有其他不懂的地方都可以跟衛教室護士做提問!

像這次我就問:請問自費疫苗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價錢是多少?

衛教室護士:這些都公費囉~不用額外付錢!!

我:所以這次小Dora也可以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囉?

衛教室護士說:是的~Dora今天要打兩針喔!

(OS頓時覺得心疼Dora今天要挨兩針,但是又有賺到的感覺,因為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以前貴桑桑的,現在免費施打真是賺到了)

這邊結束後就前往下一個關卡--診療室

158272  

我覺得衛生所的醫生太棒了~他幫Dora聽心跳.看喉嚨有沒有發炎.看皮膚有沒有疹子 還有看屁屁有沒有紅屁股!

看得很仔細~~最近天氣變化很大,Dora偶爾會打個噴嚏~我問醫生我小孩有沒有感冒??

醫生說:喉嚨是沒有發炎,如果噴嚏是偶爾打~沒有一直打,應該只是空氣比較冷照成寶寶鼻子不舒服,這不是感冒!

我:那Dora有沒有異味性皮膚炎??

醫生:目前看起來是還好,不過寶寶還小,要等大一點才看得出來!!

之後~我們又前往下一個關卡--魔王關卡--打針囉!

Dora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聽到很多寶寶在哭~讓他覺得有不安的氣氛~他也跟著哭!

還沒打就瘋狂大哭~請看VCR

  

打完針後~我們就抱著哭哭的Dora快速離開衛生所!!

衛生所跟婦產科接種預防針的比較~~

衛生所整個就完勝呀!!

第一 

衛生所不用掛號費完全免費,一般婦產科要掛號費

(我之前在宋俊宏打要掛號費)

第二

人沒有很多~不會等太久

(這次去衛生所一個小時內全部搞定,之前去宋俊宏花了快2個小時耶)

第三

服務人員很親切,看診醫生也很仔細的幫寶寶檢察

(我之前去宋俊宏,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打預防針的寶寶很多,醫生看診就沒那麼仔細,衛教室的護士也滿凶的)

第四

衛生所環境好乾淨好明亮

(說真的衛生所真滿乾淨的,宋俊宏那邊的等待區會吹到風~衛生所那邊完全不會)

衛生所還有其他的優點嗎??這個我想應該是沒有了~不過有個缺點!!

就是很難停車!!

以上是Dora這次打預防針的心得~分享給大家囉!!

1582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